关于推荐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445

各有关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报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通过选树一批大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奋发成才,积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评选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往届入选“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的不再参评。

三、评选标准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各单位(含宣城校区)结合实际,根据类别择优分类推荐1人。

四、评选办法

各单位按照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原则,广泛开展候选人推荐和评议工作。候选人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附件1);

2)“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信息表(附件2);

3)被推荐人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及500字左右的事迹简介;

4)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和相关印证材料扫描件,反映个人事迹或学习、生活情况的近期彩色生活照片1张和证件照片1张;

5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参评承诺书(附件3)。

以上材料(1)、(2)、(3)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4)只需提供电子版,材料(5)只需提供纸质版。相关材料须于1022日前报送。

学校将从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等10个类别中择优遴选5个候选人(每类只可推报1人)参评“安徽省十佳大学生”。

五、评选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深挖典型,把立德树人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2.认真推荐评选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宁缺毋滥,认真履行程序、填报材料,扎实做好候选人推荐工作。

  

联系人:刘政;联系电话:63831165

邮箱:1793591964@qq.com

办公地址: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313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1017

附件1: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2: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信息表.xlsx.xlsx

附件3: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参评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