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1届研支团在服务地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37

一支粉笔书写生活点点,两鬓白发描绘人生画卷,三尺讲台满是辛勤汗水。9月10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服务地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和剑河县岑松小学共同开展了以“弘扬时代尊师风尚,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看望走访了长青二小的部分老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并赠送致谢信和礼品,表达了对老前辈坚持扎根基层一线、倾心投身教育事业的由衷敬意。大家表示,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应以老前辈们为榜样,把传播知识当做一项神圣的事业来看待,在有限的时间里贡献自己的知识和热情。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一声早、一束花、一首歌、一幅画、一句话、一封信,教育引导当地学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全体老师的敬爱之情,校园里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充满了浓浓的师生情。“老师,我想向您道一声早”!迎着朝阳,志愿者们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早早的来到学校门口,列队欢迎各位老师,对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表达祝福。“老师,我想给您献一束花”!志愿者们为少先队员发放鲜花,向老师们献鲜花,送祝福,表感恩。“老师,我想给您唱一首歌”!志愿者陈永辉走进岑松小学四(1)班课堂,为同学们教唱《感恩的心》,大家深情的献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老师,我想为您画一幅画”!一份简简单单的黑板画,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承载了全班对老师的祝福。“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想对您说一句话”!志愿者们在全校多个年级开展“教师节,尊师献礼”主题班会,勉励广大少先队员要锐意进取、学会感恩。“老师,我想给您写一封信”!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感恩信,饱含深情地向老师献上满满爱意。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今年的教师节是我校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地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来自孩子们的祝福令志愿者们深深感动,决心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不负使命与责任,帮助更多山区孩子们筑梦圆梦。

据悉,今年是我校入选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选派的第7届志愿者,至今已有66名志愿者赴广西临桂、贵州丹寨、剑河等地开展支教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始终秉承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的理念,坚持扎根基层、服务地方,不仅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而且先后在服务地推动实施“暖冬计划”“1V1助学”“西部游学”、“笔友计划”“留守儿童生日会”等公益品牌项目,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树立了坚实的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受到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图2.jpg

图1.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刘志远、朱玉璞、蔡静/文  刘志远、朱玉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