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媒体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522

中国青年报和中青校媒联合举办的2019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对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荣膺“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斩获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

合肥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hfgd1945)创建于2014年。五年来,平台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创新运营方式方法,努力打造集思想引领、资讯传播、校园服务于一体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内容上立足讲好工大故事,着力推出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形式上力求创新,文字、图片、视频、现场直播等立体呈现。一批作品被人民日报微信、央视新闻微博、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自平台开通以来,每年均在教育部新闻办主办的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获得表彰。2019年,学校在新媒体方面的“六抓”工作实践被安徽省委网信办作为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

学校团委针对新时代青年学生交流聚集方式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按照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建设的部署,遵照校党委对青年新媒体工作的要求,超前谋划,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青年新媒体工程。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以“构建清朗网络,凝聚青年力量”为目标,积极构建“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开展大量创新性探索实践,形成思想引领新媒体时间轴、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等特色品牌,形成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良好局面。

image.png

新闻图.JPG

ezgif.com-video-to-gif.gif

快闪《我是新时代中国青年》

(杨乾坤 黄梓健 朱峰/文  杨乾坤 黄梓健/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