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百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989

各基层团委:

现将《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百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在做好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遴选对象

已开展的 2019 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二、遴选类别

(一)体验研学活动

围绕看伟大成就——“感受沧桑巨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 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开展的国情考察、学习体验、专项调研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师生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 。

(二)主题宣讲活动

围绕讲中国故事——“歌颂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主题,聚焦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以巡回演讲、艺术展演、现场示范、微视频展播、微故事讲述等形式,开展的政策宣传、科普教育、榜样传播等主题宣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颂时代经典。

(三)专项实践活动

围绕展青春风采——“逐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主题,聚焦精准扶贫、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农技培训指导、惠农服务下乡、基本医疗普查、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帮扶、文化艺术展演、农村环境治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师生人文交流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师生关注社会热点、服务基层建设、投身社会公益。

(四)能力提升活动

围绕做时代英才——“争做时代先锋,激扬青春梦想 ” 主题,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展的教学实习、军事训练、技能培训、岗位体验、就业实践、双创竞赛等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

(五)励志调研活动

围绕悟成才之道——“访谈用人单位,激发奋斗力量主题, 聚焦促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大学生深入用人单位实地考察、访谈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等实践活动。促进高校专业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三、遴选程序

(一)团队申报

请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前期活动开展基础上,认真进行总结,参照遴选类别,填写《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申报表》(附件1),向所在基层团委提出申请,进行申报。

(二)学院审核

文本框:「〈J各基层团委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五大类别并结合《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百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工作的通知》《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关于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遴选活动的通知》(附件23)相关要求,对申报团队进行审核,并择优向校团委推荐1支社会实践团队,每支团队成员不少于10人。

(三)学校初选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在学院初选的基础上开展初选,并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2-3支社会实践团队。

四、材料报送

1.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团队简介不超过500字,团队事迹不超过3000字重点阐述实践项目实施情况、主要成果、特色亮点以及社会价值等。

2.团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设计方案(不超过1000字)。

3.相关图片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文件小于1MB。以配图命名文件夹放入压缩包。

4.相关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清晰,声音清楚。视频格式:MP4,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720P),建议使用1920*1080 ( 1080P)的高清视频。

请将以上材料及其他相关成果统一放在以“学院+遴选类别”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后发送至指定邮箱,报送时间截止至20199817点,逾期不候。

联系人:蔡静

电话:62901064   邮箱:caijing@hfut.edu.cn

办公地址: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93

附件1 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申报表.doc

附件2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百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遴选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34号.pdf

附件3 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关于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遴选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