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举办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478

全体同学:

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创作优秀话剧作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帮助同学们树立审美观念,提高人文素养,涵养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青春理想”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理想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内容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作品内容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政治、讲品味、讲内涵、讲责任。

2.贴近学生生活。作品内容要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反映大学生充满正能量的人生追求,突出大学生心系祖国、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人文素养及精神境界,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征。

3.彰显艺术特色。作品内容要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在剧目形式和艺术表演上有创意。鼓励中型、大型话剧剧本。

四、其他要求

1.参赛剧本必须是本次活动学生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拷贝他人作品,因版权产生的纠纷由作者本人自负。

2.参赛作品为文字作品。参赛团队(个人)需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1410467380@qq.com(注明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五、截稿日期

2019820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鼓励奖若干,并对获奖的个人或团体进行表彰。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青春理想”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钟老师,62905827;宋老师,62902113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宣城校区管委会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