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上“最后一课”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23

6月11日,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暨《一年丹寨一生情》公益签售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大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授课。材料学院近300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武国剑与同学们共话离别。武国剑与毕业生共同回顾了大学生活点滴,勉励青年学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鼓励毕业生立理想爱国之志,做有情怀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立修德求真之志,做有知识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立奋斗笃行之志,做有担当有拼搏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毕业生们在离校之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文明、安全、感恩的离校氛围。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玲授“最后一课”。她用三个故事,鼓励毕业生走出校门后,一定要爱国,一定要奋斗,一定要坚持,能够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崇高理想和坦荡胸襟,在逐梦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材料学院2016级博士生、校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天钰分享了其赴丹寨支教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启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为在场部分毕业生签发了支教日记《一年丹寨一生情》。

课后,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施豪杰,发出倡议募捐,希望全体毕业生关注支教、支持支教。并承诺其募捐到的375元支教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教开销,争取带领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

毕业班“最后一课”是材料学院精心策划的毕业主题活动,是学院对毕业生的殷殷期望,也是师长对青年学生们的谆谆嘱托,是毕业生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的重要一课,也是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课。

(薛传妹/文  薛传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