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67

6月15日晚,第三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闭幕式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部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团属学生组织及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第四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全体学员,班级团支书代表等青年学生观摩了获奖作品。

大会现场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设计奖、正能量平台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巡演展示。《逐梦沂蒙》APP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广泛传播沂蒙精神;《你变了,你没变》以歌曲与视频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代领导人恪守初心、坚持改革的精神;《喇叭微党课·五四运动》将五四运动历程以平面动画展开,在百年之际重温五四青年学生为国奔走疾呼的激情岁月;MV《读懂中国》让我们了解了学校老教授的求学经历与严谨治学,明白了青年成才的机遇和责任,懂得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昨日青空》以优美的歌曲和极具叙事性的MV打动众人,既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匆匆,又看到了青春的永恒;《工大一分钟》用具体典型的数字表现出一分钟弹指一挥间的短暂,又以16个一分钟的画面为缩影,展示出工大学子日常生活的丰富多彩。

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武国剑老师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第三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参赛团队创作的具有思想性、知识性、创新性的网络文化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发展历程和特色,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学长学习,掌握最新的新媒体技术,提升知网、懂网、学网、用网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创新,强化知识的积累和运用将新媒体的属性融入作品创作全过程,多出原创作品;要厚植情怀,有责任、有坚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作品羽翼,挖掘新媒体核心源动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是校团委着力打造的校园网络文化育人工作品牌。本届大赛围绕“迷彩青春,活力工大”“激扬青春一二九,喜迎改革四十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4大主题进行,横跨一学年,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综合素质提升、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大赛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也得到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384份优秀的摄影、视频、漫画、H5等新媒体作品,参赛人次近2000人次,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新媒体作品,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DSC_5594.jpg

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QQ图片20190617102321.jpg

第三届“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部分获奖作品截图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