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校区举办专场文艺晚会欢送2019届毕业生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551

6月12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合肥工业大学欢送2019届毕业生(合肥校区)文艺晚会在斛兵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陈鸿海,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与千余名毕业生共同观看演出,共度难忘时光。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乐队的器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拉开帷幕,祝贺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又有一群满怀理想的莘莘学子即将踏出校门,走上新的人生舞台。

五四百年,筑梦中华。由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展现了革命前辈不畏牺牲的热血忠魂,让青年学子谨记“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由大艺团萨克斯队、国旗护卫队、合唱队带来的《游击队歌》《毕业歌》《黄河大合唱》,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感受中华儿女英勇不屈的英雄气概,唤起新时代复兴强音。由大艺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红船》以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红船为背景,以意象性的舞蹈语汇描绘出中国共产党胸怀坚定理想面向未来的勇气和决心,激励和鼓舞工大学子勇立时代潮头、筑梦新征程。同学们以歌抒怀、以舞传情,极具震撼性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青春永驻,砥砺前行。由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联唱《同桌的你》《夜空中最亮的星》《pick me up》《飘向北方》《追光者》《山海》等,唱出热爱,唱出感动,唱出了工大人那份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点燃了全场的氛围。由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毕业照》表达了毕业生的依依不舍之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诗朗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了毕业生的为国奉献之情。大艺团国防生代表队的舞蹈《新时期的力量》,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示出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诠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舞蹈《水墨徽州》在一副水墨画中,将徽州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紧接着播放的MV《毕业班辅导员寄语》,传达了辅导员对毕业学子的殷切期待与祝福。诗朗诵《请老师们放心》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与对未来的期待。

晚会在大艺团参演演员的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出席晚会的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参演学生并合影留念。

本次晚会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各学院精心筹备的以“毕业”为主题的专场演出,是献给我校2019届毕业生的出征赞歌,是对大学生艺术团日常训练的学年度检验,也是落实学校美育培根铸魂工作的积极实践。

5_副本.jpg

_NLS4699_副本.jpg

(宋婕/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