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1475

各基层团委:

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岗位对接、集中派遣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2019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选拔标准

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录用。

三、工作进度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31日,学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在线报名操作指南可参考http://xibu.youth.cn/gzdt/gg/201805/t20180503_11611696.htm

2.材料递交。报名学生可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连同本人成绩单等相关材料递交至所在院系团委。由各院系团委对学生填报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并汇总填写《2019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于63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登记表》等附件材料纸质版及《汇总表》电子版交至学校项目办(校团委)。

3.组织选拔。67日前,学校项目办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组织统一面试和心理测试,内容包括志愿精神考查、基本素质能力考查、逻辑与语言能力考查、心理健康考查等。将选拔结果报省项目办。

4.体检及岗位对接。617日前,省项目办组织统一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全国项目办下发的志愿者体检标准。体检合格者由安徽省项目办根据服务省名额进行岗位对接。

5.签订招募协议。620日前,学校项目办在校团委网站对入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指导入选志愿者签订为期1-3年的招募意向书。

6.汇总上报录取结果。省项目办在省级团委或省级项目办网站公示3 天。如公示无异议,将结果反馈至对口服务省,同时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受全国项目办委托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7.集中派遣和培训。630日前,学校项目办举行西部计划项目办西部计划志愿者携毕业证、学位证、本人身份证,由省项目办组织统一派遣前往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集中统一培训。

四、具体要求

请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同时注重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使之成为宣传志愿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壮志,投身到西部计划志愿者行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62901064

电子邮箱:caijing@hfut.edu.cn

地址: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德园食堂三楼)321

  

附件:2019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528

附件:2019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