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到西部去建功立业,5月5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团中央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全体成员、团安徽省省委学校部、安徽省学联、校团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宣讲会在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美丽又充满神秘的大美西藏和志愿者奔赴西部、扎根西部的青春故事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眼球。 “一次青春志愿行,终身雪域高原情”。目前在藏服务的4名优秀志愿者依次分享了志愿服务西部基层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就志愿者报名条件、补贴标准、生活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于服务期满之后的留藏考试以及西藏地区生活环境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重点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在实践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载体;是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凝聚青春力量参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者事业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行的重要示范。每年,西部计划招募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到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同时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目前,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后续将通过广泛宣传、发布招募公告、材料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遴选一批优秀毕业生担任西部计划志愿者,全部工作将于7月底完成。据悉,此次宣讲会还将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向全校学生全程现场直播了会议实况,扩大了西部计划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学生积极加入到西部计划行列。

2.jpg

1.jpg

(蔡静 阮航/文  刘一伦 孙可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