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 ——致全校青年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959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您是否还记得雷锋同志这句铿锵誓言,是否跟我们一样崇德向善,兼爱无私,助人为乐。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家喻户晓,“雷锋精神”的旗帜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滋养;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新时代呼唤雷锋精神,我们更应传承雷锋精神。在此,我们向全校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1.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党爱国、勇担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党的事业、国家命运、民族前途联系起来,积极投身时代进步的熔炉,投身社会发展的实践,投身服务人民的浪潮,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人生追求和行为准则,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永葆谦虚待人、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和立足本职、勤奋钻研的“钉子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向雷锋同志学习,倾心为民、无私奉献。自觉加入维护社会安定和校园文明的志愿者行列,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在志愿服务中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模范践行者,用行动体现精神,用爱心创造和谐。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携手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矢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