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501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校团委组织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共同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系列活动。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校团委下发《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的通知》,以“改革开放四十载 初心不负志愿行”为主题,要求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立足校园、服务师生为原则,创新形式载体,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充分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建功奉献。

12月5日-12月12日,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利用线上线下多个宣传渠道,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开展“志愿之声”志愿者心声评比、“诗话志愿”原创志愿诗歌评比、“我与志愿”优秀志愿者风采展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入人心,让广大青年学生如沐春风。

12月12日,校团委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行了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团委书记,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指导教师、志愿者代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第24届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胡中书做的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宣读了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金致含分享了支教经历,新志愿者代表举行心语墙签名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对过去一学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学校实践育人“一张网”;二要立足第二课堂,下好全校志愿服务“一盘棋”;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天地”,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全面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内涵式发展。

据悉,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文化节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全体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目前 “防艾月”、美丽校园等主题活动也正在同时展开,志愿者们通过防艾主题知识讲座、趣味运动会、同伴教育等载体,引导广大学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维护身心健康;通过旧衣回收、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形式,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2.gif

1.gif

6.gif

5.gif

(蔡静、阮航/文  路文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