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支部书记述职暨班团文化建设大赛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706

12月1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述职暨班团文化建设大赛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成功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2018级全体学生现场聆听并参与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大赛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大赛分为看图识人与班团文化建设展示两个环节,在看图识人环节,各支部提前提供全部班级同学生活照片,现场随机抽取2名同学进行1分钟识人,该环节,各参赛班级均能说出90%以上学生姓名,其中材料物理2018-1班团支部和金属材料2018-1班团支部达100%。在班团文化建设展示环节,以支部书记答辩的形式,从班团制度建设、支部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各支部“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等制度落实情况,总结了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成果,最后,各班团结合专业班级特色、特点和特长做了班团未来四年规划。

比赛现场全体同学着装整齐彰显特色,互动参与活跃氛围,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最终,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8-1班团支部获一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8-1班团支部,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8-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材料物理18-1班团支部,金属材料工程18-1班团支部,金属材料工程18-3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8-3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8-2班团支部获得最佳创意奖,金属材料工程18-2班团支部获得最佳服饰奖。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18级1班以一首《国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材料物理18级1班合唱《献给材料人》表达了材料学子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工业报国的自信和决心。

此次班团建设大赛,总结了学院“班团一体化”运营成果,进一步理顺了班团关系,突出以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对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水平和创新活力,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薛传妹 全养贤 周凡岂/文  米尔夏提/图)  
编辑:鲍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