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开展“共享单车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06

为在研究生群体中大力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合肥市包河区文明创建工作,12月10-12日,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志愿者协会联合包公街道军区社区组织开展“斛兵青年帮客·共享单车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前往屯溪路校区周边的地铁站、北门、东门以及西门周边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顶着凌冽的寒风将各处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重新规整,并对单车内的垃圾和广告进行了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各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重现整齐划一的面貌。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宣传和普及文明交通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使用单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志愿者们还和部分单车企业运维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如何做好共享单车维护工作作了进一步探讨。

“斛兵青年帮客”是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协会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与包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包公街道等校外组织及全校研究生志愿者组织联合开展具有研究生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效载体。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协会将依托包志联等校内外资源继续深耕“斛兵青年帮客”项目,努力打造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和校内影响力的研究生志愿服务品牌。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刘政 开凯/文  王科田 陈健/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