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452

11月28日下午,2018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屯溪路校区校团委323会议室召开。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19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合支梦想》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多彩贵州、云上丹寨的秀丽风景令人向往,孩子们对未来充满渴望的眼神更让人动容。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金致含等10名队员从教书育人、公益助学、社会宣传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新老研支团成员就工作的传承与创新、自媒体推广、服务地基本概况、留守儿童心理关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对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与会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既要做好知识储备,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也要严以律己,在一言一行中争做模范表率;二是要惜时如金、淡泊名利,高效率完成角色转换,在基层大地上陶冶情操,磨炼品质,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三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踏实完成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与贫困地区学子一起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

新一届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立志接好工大研支团的接力棒,继承和弘扬奋斗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扶贫的事业中,在西部地区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据悉,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是我校选派的第五批志愿者,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长青二小、剑河县岑松小学。一年来,志愿者们始终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为座右铭,在教书育人、公益助学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立德树人与社会效益并重,先后实施“暖冬计划”“留守儿童生日会”“1V1助学”“西部愿望游学”等品牌项目。金致含同学首次以个人名义捐资2万元设立“同泽西部奖学金”。今年,研究生支教团首次荣获贵州省“优秀研究生支教团”称号,先进事迹得到了人民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贵州网、丹寨电视台、黔东南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当地州县政府、团县委、校方等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IMG_0005_副本.gif

IMG_0006_副本.gif

(蔡静、刘志远/文  吕天根/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