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27

12月7日晚,学校以“风云际会四十载,昂首阔步新征程”为主题,在斛兵礼堂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共同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演出在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舞动青春》中拉开序幕,华丽的舞台效果与高难度的艺术动作相得益彰,展现出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为在12月5日晚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竞演中获奖的单位颁奖。  

整台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系党情”“改革开放谱华章”“青春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青年学子深情投入的演绎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在“不忘初心系党情”篇章,外国语学院选送的女生群舞《天浴》,通过表现藏族女子温润清秀的舞姿,展现中国共产党为雪域高原送去福音,藏族同胞庆贺祝颂的喜悦景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节目《强国一代有我在》,通过真挚的朗诵和少数民族合唱,表现新时代精准扶贫、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的祖国新面貌;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舞蹈《机创•纪元》以桴鼓相应的齿轮展现了我国工业蒸蒸日上的景象,学科特点与舞蹈艺术的结合彰显出青年学子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蓬勃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选送的影子剧《青年造未来》,通过独特的舞台形式为我们描绘了归国工程师积极投身国家复兴建设,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诠释着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复兴和辉煌的艰辛奋斗。

在“改革开放谱华章”篇章,化学与化工学院选送的节目《我们的骄傲》,通过热情洋溢的舞蹈展现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影响下,一代代化工人凭借着自身的不懈奋斗取得的傲人成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小品《村官李仁义》,通过刻画大学生村官李仁义与乡亲们的生活点滴,彰显出大学生村官严以律己、扎根基层,为实现乡村振兴默默奋斗的奉献精神;经济学院选送的节目《跨越》,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南方谈话”后,祖国革故鼎新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出四十年岁月峥嵘,昂首阔步复兴路的豪情壮志;软件学院选送的节目《重温改革,走向复兴》通过展现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故事,用舞蹈与歌声为我们展现厚重历史画卷下四十年的繁荣昌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选送的舞蹈《抉择》,用情景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大包干时期”的豪壮景象,折射出“大包干”对我国改革开放时期的农业发展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情景演绎将晚会气氛推向顶峰。

在“青春共筑中国梦”篇章,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选送的《此生无悔入工大,流年似水致青春》,用轻松而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和舞蹈,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爱校荣校的赤子深情和奋斗无悔的青春姿态;建筑与艺术学院选送的舞蹈《逃离雾霾》用极具特色的表现手法,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共建和谐美丽中国;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采薇》,将舞蹈与朗诵相结合,书简礼送,水袖翩跹,伴着古典曲乐的律动感受泱泱大国五千年灿烂文化和繁荣的太平盛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光》,用大气磅礴的情景设计展现出电气人英勇无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出青年学子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不断前行,走向辉煌的坚定决心;演出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深情款款的伴舞合唱《我爱您,中国》中圆满落幕。

自本学期初校团委策划部署纪念“一二·九”系列工作以来,各学院团委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倾情投入,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推进有力。12月5日,“一二·九”文艺竞演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近千名师生全程观赛,最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荣获特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荣获二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12月7日晚斛兵礼堂举行的“一二·九”文艺汇演,将思政育人和文化育人有机融合,在竞演基础上进一步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青春风貌。为方便师生观看,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对竞演和汇演环节进行了网络直播,浏览量达1.9万人次。 

作为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的大型文艺活动,“一二·九”文艺汇演因其思想内涵丰富,艺术形式多样,覆盖范围广泛,节目质量出众而广受师生好评和赞誉。本次文艺汇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伟大复兴征途中砥砺奋进的时代场景,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颁奖合影.jpg

QQ图片20181210095554_副本.jpg

20181209214420599041.jpg

20181209213331417639.jpg

20181209213403481877.jpg

20181209213413671598.jpg

20181209213421293923.jpg

20181209213508985232.jpg

20181209215435729381.jpg

20181209213531890329.jpg

(刘政 郑心语/文  宣讯/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