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湖南卫视开展公益助学行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13

11月17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剑河分队带领服务地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岑松小学五位学生代表登上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舞台,支教团成员虎蓉与学生齐唱《岑松小学校歌》。

据悉,此次受邀参加湖南卫视节目录制,是源于研究生支教团实施的公益助学项目,希望通过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快乐大本营栏目组助力岑松小学的校歌编曲工作,并为孩子们筹集冬衣,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冬天。

在收到支教团的申请后,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快乐大本营》导演组和快乐粉丝会APP公司积极筹备,为岑松小学购置了1100套价值124300元的冬季校服,并对校歌进行重新编曲。同时,主办方与支教团成员共同对当地的两位学生进行了家访,为他们完成心愿并发放了由阮经天内地粉丝后援会和阮经天数据站共同捐赠的1500元助学金,愿孩子们能够带着爱与温暖健康成长。活动全程由《快乐大本营》栏目组拍摄记录,并在节目中以短片形式呈现,节目主持人向坚守在服务一线的支教志愿者致以问候。

长期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秉承社会责任,积极开展 “1V1助学”“笔友计划”“西部愿望游学团”等公益项目,用爱与温暖缩短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之间守望的距离,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快乐大本营》节目剧照(左二为支教团成员虎蓉).gif

《快乐大本营》节目剧照(左二为支教团成员虎蓉)

新校服合影.gif

新校服合影

家访(万雪萍)并为其送去文具.gif

家访万雪萍并为其送去文具

(蔡静 虎蓉/文  虎蓉/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