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讲座:胡敏:全球胜任力——未来大学生的标配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368

胡敏:全球胜任力——未来大学生的标配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19: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胡敏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

举办单位: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报告人简介

胡敏,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与教学管理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留英学者,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山东大学硕士生导师。团中央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团中央、教育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创业导师。

报告简介

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自去年9月以来,为总结近三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广“一带一路”倡议,让更多青年人了解“一带一路”,特邀本中心的优秀专家委员会专家向全国开展“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百场专家进校园巡讲活动。巡讲主要以“一带一路解读、文化介绍、国别介绍、青年交流”为主题,分为以下两个主要内容:

1.深刻阐述“全球胜任力”的四个维度:全球胜任力,即对地区、全球和跨文化议题的分析能力;对他人的看法和世界观的理解和欣赏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开放、得体和有效互动的能力;为集体福祉和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的能力。

2.如何打造全球胜任力:①沟通能力;②思维能力;③合作能力;④创新能力;⑤中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