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96

为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团学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培养甘于奉献、务实创新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10月20日至24日,校团委举办2018年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各学院班团建设部负责人、2018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分为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团务考核三个模块。在专题讲座模块,校团委副书记陈竹为学员们上“不忘初心来时路 领航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陈竹从时代的发展变革着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广博生动的事例阐释了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强调了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当好基层共青团组织负责人的目标与要求。陈竹寄语学员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立场坚定、勇于亮剑,当好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奋进者、排头兵、领航员。在其他课程中,校团委相关老师分别就共青团基本知识、团员的发展与管理、团费的收缴与使用、“三会两制一课”、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和团学活动新闻稿写作、团学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专题培训。

在交流研讨模块,2017-2018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团支部书记李超、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015级团支部书记周邦展示了支部建设成果,并分别就如何设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终经团务考核,培训班172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期基础团务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团组织骨干基础团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对于推进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2018基础新闻稿1.jpg

主题团课

2018基础团务新闻稿2.jpg

团务考核

(陈婉仪、靳昌昊/文  刘玉妍/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