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河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03

10月12日上午,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河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道荣,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校党委常委、校务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峰等出席仪式,包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炜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志峰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双创活动周”开幕表示祝贺,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支持、关注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分会场活动,既是学校、地方、企业合作成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描绘“双创”工作蓝图的点睛之笔。未来,学校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营造“双创”工作的良好局面。

李命山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河区活动连续举办了4届,“双创”见证了包河时代的变迁,强化了包河发展的共识,激活了包河发展的动能,已成为包河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汇聚双创资源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全区各界一路高唱创新凯歌,奋力奏响创业的强音,为包河打造“安徽中心、和美包河”,为合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再立新功。

仪式上,工大智能院副院长张晓安作为包河区创孵机构代表发言。李炜与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家文共同为合肥工大双创园揭牌,标志着学校与包河区校地合作、科企转化、联动推进创新创业踏上新里程。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双创成果展、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工作及项目介绍。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人才培养总目标,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围绕“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需求和创新创业特点,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合肥工大双创园各项工作发展迅速,在企业入驻孵化、双创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悉,本次双创周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一周。期间将举办双创成果展、现场政策咨询、创新创业论坛、青年创业沙龙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周的开放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参与性,厚植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_NLS1059.JPG

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致辞

_NLS1087.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致辞

_NLS1168.JPG

合肥工大双创园揭牌仪式

_NLS1050.JPG

“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河区分会场启动仪式

_NLS1288.JPG

参观双创成果展

(杨乾坤/文  宁浪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