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新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069

校园内外,红色马甲身影勤;满腔热情,青春绽放喜迎新。8月23日至24日,我校合肥校区迎来来自祖国各地的2018级本科新生。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精心设计、认真筹备,以志愿服务为主,聚焦服务保障和宣传教育,借助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为广大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成为校园迎新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广泛赞誉。

学校迎新志愿服务主要分为接站和校内咨询引导两大部分。接站志愿者主要分布在合肥高铁站、合肥火车站、明光路汽车站,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接站、领路、咨询、协助搬运行李等工作;负责校内咨询的志愿者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咨询点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协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了解校园文化、学科专业和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进行,校团委于8月22日组织迎新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向志愿者详细介绍服务内容、服务要点、注意事项、礼仪规范等,并就团学组织迎新纪律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为更好地配合迎新工作,校团委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暑期推送多篇微信文章及多条微博、说说,内容包括校园介绍、报到须知、服务指南、注意事项等。迎新期间,校团委利用微博,QQ空间平台开展“校园直播”线上迎新,深受青年学子喜爱。宣传橱窗里,学校团学活动和先进个人的图文展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热情、拼搏、多彩的工大印象。

校团委特意制作巨幅“青春号”梦想车票迎新纪念留影展板和“我的朋友圈”迎新留影展板,一句“留影一张记录青葱岁月,拼搏四年不负年少时光”吸引了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一张“青春号,筑梦想”定格一家人的幸福和梦想,引发强烈共鸣。

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共组织志愿者近千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多方赞扬,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2018级新生和家长呈现了敬业奉献、周到热情、举止优雅的志愿者形象,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祝福2018级全体新生在工大求学的岁月里追逐梦想,勇攀高峰,矢志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QQ图片20180824162304.jpg

热情接受新生及家长咨询

null1159a9a2f87eafeb.jpg

QQ图片20180828083554.jpg

有序引导至校车候车点

QQ图片20180824162348.jpg

搬运行李

F58CF3B6F9D24D9C55B6C701B10F3BEA.png

引导有序上车

QQ图片20180828083643.jpg

访谈新生及家长

QQ图片20180824162237.jpg

“青春号”梦想车票迎新纪念留影

QQ图片20180824162218.jpg

“我的朋友圈”迎新留念

(杨乾坤 江凯/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