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场文艺晚会欢送2018届毕业生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45

6月14日晚,“心系工大情、奋进新时代”——合肥工业大学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斛兵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晚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与千余名毕业生共同观看演出,共度难忘时光。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创作编排的舞蹈《水墨徽州》中拉开帷幕,舞蹈中的徽州时而似一幅温润如玉的水墨写意,时而像一首清雅脱俗的七律古诗,让现场师生再一次领略徽州文化,也激发了2018届毕业生不忘母校、情系安徽、圆梦中国的豪情壮志。

根据青年学子大学成长的不同阶段,整台晚会分为梦想篇、拼搏篇、收获篇、未来篇四个篇章,通过原创主题微电影的刻画描述,述说着每一位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相遇工大、不忘初心。工大青年达人们首先为师生带来了阿卡贝拉、魔术、街舞的精彩表演,使毕业生不由地回忆起这些年在团学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学子精湛的演技博得现场阵阵欢呼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女生群舞《情深谊长》通过柔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和彝族人民的鱼水深情,让人深切体会到祖国大好河山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着56个民族团结进取的无限喜悦。

风华正茂、不负韶华。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展现了革命前辈不畏牺牲的热血忠魂,让青年学子谨记“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发中心带来的改编歌曲《工大姑娘》融入工大的校园建筑建筑、文化符号等多种元素,唤起每一位工大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与不舍。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空天鸿鹄》,将学生所学专业与舞蹈相结合,彰显出工大学子不屈不挠的工业报国之志和奋勇前行的追梦精神。

感谢有您、不虚此行。大学生艺术团编创的舞蹈《毕业照》仿佛让毕业生置身于离别的车站,温情的笑容定格在此刻,伤感透亮的眼眸如初识般炙热。校广播电台带来的原创诗朗诵《致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活》深情地展现了毕业生心系母校的浓浓情谊和依依不舍,不禁让人感叹似水流年和母校情节。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百舸争流》以极具震撼力的舞台效果带领我们在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在浩荡的革命中披荆斩棘,感受百舸争流的雄壮气魄。

青春永驻、后会有期。歌曲串烧《三座山》《春风十里》《梨花又开放》以优美而动听的歌声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送去美好祝愿。火箭军驻校选培办选送的节目《铮铮誓言》,通过激情满怀的说唱和行立的飒爽英姿,将保卫祖国的铮铮铁骨以及从未改变的爱国军魂展现得淋漓尽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红旗之下,誓言铮铮!2018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精心编排的《奔跑吧,我亲爱的学生》深切抒发着老师与学生亦师亦友的珍贵情感,阐释了母校和老师对毕业生实现人生理想、启程美好未来的诚挚期许。

伴随着歌曲《奔跑》的美妙旋律,整台晚会在深情怀念、依依不舍和美好憧憬的氛围中完美落幕。据悉,这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改革重组后首次亮相毕业生晚会,本场晚会通过我校在校大学生自编自演的方式,抒发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对同窗的不舍和对未来的祝愿,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良好风貌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壮志豪情。

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离校氛围欢送2018届毕业生,将以文化人、实践育人等思想政治工作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等有机融入育人各环节,校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富有意义的毕业季系列活动。通过发布“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举办毕业生文艺晚会、毕业离校帮客、旧物回收志愿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式、团学精英话别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项目,为2018届毕业生留下美好难忘的大学记忆,激励和期待他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再创属于工大学子的新辉煌。

晚会后,出席晚会的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参演学生并合影留念。

                    (刘政/文  宁浪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