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七期创业沙龙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0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6月1日晚,由校学生会大学生科技与创新协会主办的以“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在翡翠湖校区举办,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原总经理张大鸣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张大鸣以自身指导的五项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导入,基于参赛项目要求与参赛项目类型,从发掘优秀项目的方式、建立寻找好项目的机制、发掘优秀项目的意义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时就创业团队结构、创业想法的可行性、创业实践的重要性等角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创业路上的起步、发展、巩固等多阶段的问题,从多角度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创业知识与经验。张大鸣的报告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氛围热烈。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大鸣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创业沙龙主要为我校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通过沙龙,同学们对“为什么要创业、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实现创业成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同学们创业热情和意识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5副本.jpg

                    (刘政 王子奇/文  王子奇/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