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2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和青年综合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6月1日晚,学校第二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决赛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第五会议室落幕。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校院两级主要团学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决赛分为“自我展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情系团学发展,从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争做“六有”大学生、培养创新思维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选手们以优异的表现向观众展示了如何以一名优秀团学干部的思维去思考并解决实际问题,展现了我校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与个人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邹焱同学荣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心语同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靳昌昊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黄宁娇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普哲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统筹推进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团学干部和优秀青年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从而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共涵盖“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从48名选手中决选出校院两级团学干部10名晋级决赛。活动期间还开展了“青年面对面”活动,有效促进了我校团学干部“时事政治、团的知识、团干业务”等能力的提升,展现出我校团学干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以昂扬的斗志、自觉的行动、激扬的青春将个人成长融入集体的创新发展,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

4_副本.png

1_副本.jpg

                    (刘政 孙宗强/文  孙宗强/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