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94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更好地组织服务我校学生参加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经研究,决定开展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理想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1.具有时代特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求,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他们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2.突出校园特色。展示校园生活的丰富内涵,展现大学生立志报国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建设和谐社会的主人公精神。

  3.体现学生特点。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充分反映大学生多彩的生活空间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4.彰显艺术特色。参演剧目要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鼓励在剧目形式和艺术表演上有创意。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剧本必须是本次活动学生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拷贝他人作品,因版权产生的纠纷由作者本人自负。

  2.参赛作品为文字作品,电子版与文字版均可。参赛团队(个人)需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122136320@qq.com(注明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五、竞赛时间安排

  1.2018年6月7日——2018年6月30日征稿时间

  2.2018年7月1日——2018年7月10日评选时间

  3.2018年7月——2018年10月组织进入决赛作品参加全省大赛

六、校内赛奖项设置

  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校园原创话剧剧本大赛将根据总体报名情况开展作品遴选工作,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鼓励奖若干,对获奖的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

同时,学校将根据校内选拔赛答辩评选结果,选送1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青春·理想”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

七、如有其他问题,请与校团委相关部门联系。

   联系电话: 62905827   62902113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