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090

2018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总体安排,我校今年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拔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从事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2018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奉献精神,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2.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具备从事西部志愿服务的身心素质条件;

3.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三、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610前,有意向的学生可向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进行咨询或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在线报名操作指南可参考http://xibu.youth.cn/gzdt/gg/201805/t20180503_11611696.htm

2.上交报名表。报名学生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后,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610前将《报名登记表》纸质版和《2018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通知附件)电子版交至学校项目办审核备案。

3.资格审核。学校项目办将对学生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并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4.面试选拔。学校项目办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组织统一面试和心理测试,内容包括志愿精神考查、基本素质能力考查、逻辑与语言能力考查、心理健康考查等。

5.体检。安徽省项目办组织统一体检。

6.公示。在校团委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3天,若无异议,将志愿者名单报招募省项目办审定确认。招募省项目办对本省录取的志愿者名单审核后,名单在团省委网站公示三天,公示结果报全国项目办,并及时反馈至服务省项目办。

7.签订招募协议并公布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入选志愿者与招募省项目办签订招募协议,发放《确认通知书》。全国项目办汇总、审定入选志愿者名单,向社会公布。

四、具体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志愿者到基层服务、建功立业;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壮志,投身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行动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联系人:蔡老师电话:62903693

电子邮箱:caijing@hfut.edu.cn

地址: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德园食堂三楼)321

  

附件:2018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521

附件:2018年西部计划报名基本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