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74

近日,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林宁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吴圆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通过网络实名认证和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林宁,女,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林宁家境贫寒,幼年丧父,与90多岁高龄的祖父和患精神疾病的母亲相依为命,以稚嫩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大学期间,她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奖项20余项,其中创新创业奖项16项,包括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安徽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客之星铜奖等。

吴圆,女,中共党员,化学与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圆来自贫寒的农村家庭,凭借多年的努力考入我校。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她饮水思源,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多项大型赛事中担任志愿者、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50小时。她为班级患病贫困生发起募捐,筹集善款近8万元,帮助同学解除病痛,重回大学校园。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9月,校团委启动校第八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各基层团委推荐,学校综合考评,林宁等10人荣获校“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校团委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自强之星”先进事迹进行展示、传播,旨在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芳芳/文)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