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95

5月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学组织骨干和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珍惜韶华、勤勉学习,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将牢记学生组织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努力带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校研究生会主席、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赵浩然说,“我们学生组织应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这一重要阵地,结合青年学生实际需求和成长特点,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活做新。”

在分享交流环节,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金哲生结合自己考研经历,说明了环境氛围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他认为学生组织应该朝“本研一体化”方向发展,发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自身优势,注重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学工作的交流与“传、帮、带”,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激发同学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硕士研究生施建雄说:“前几天的中兴事件让我感觉五味杂陈,而总书记此次北大之行对青年的寄语更使我深感使命重大。作为工科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至关重要。电气学院研究生会拟通过开展读书论坛、网络论坛、学术论坛三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金亚东说:“作为学生骨干、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努力做出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人民期盼的成绩。”

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藴青说:“工大近一年的学习使我更加充分认识到,大学阶段的学习比以往各时期的学习更加专业、更加广泛、更加系统。我们青年学生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全身心投入专业领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与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与爱党、爱思想、爱制度、爱人民相统一,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坚定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并为之砥砺前行。同时,要学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本质要求去洞悉事物本质,把握事物规律;坚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项工作,做有温度、有态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工大青年学子。

1.jpg

                    (刘芳芳/文  刘芳芳/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