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亮相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舞台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36

在刚刚于北京闭幕的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上,我校大学生辩论队首次以安徽赛区冠军身份受邀参加决赛,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同台竞技,并在国际赛场上取得首场胜利。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指导,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主办。大赛以“强过一代,为梦发声”为主题,以高校学生为主体,吸引了来世界各地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

在决赛圈赛事中,我校遭遇澳大利亚冠军墨尔本大学。面对辩论界的世界知名高校,我校辩论队队员沉着冷静,敏捷机制、逻辑严密、语言精练,最终凭借充足的赛前准备,精妙的战术设定和详实的数据论证赢得比赛胜利,让现场观众感慨既难以置信,又心悦诚服。我校陶以宁同学获得本场赛事“最佳辩手”称号,也创造了我校大学生辩论队在国际华语辩论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虽然在后续赛事中遗憾告负,但在国际华语辩论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我校大学生辩论队成立于2009年,旨在提升大学生思想境界、丰富知识内涵,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隶属于校学生会学习发展中心,现役队员28人。学校共青团通过高水平辩论赛事及相关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思辨能力,引导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合理剖析生活焦点和社会热点,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道德水平、学习热情和文化品位。自省赛开赛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大学生辩论队积极备赛,认真遴选参赛队员,细致部署训练安排,积极开展赛事模拟,队员辩论技法和水平不断提升,最终成功荣获安徽赛区冠军。

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是华语辩论圈影响力最大、持续周期最长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辩题紧跟时代前沿,精选时事热点,如“新零售是不是商业模式革命”“‘佛系’标签对青年成长是利是弊”等,让青年学生对社会热点有了更多的思考。华语辩论世界杯已经成为汇聚青年思想,促进青年交流的一流国际舞台。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IMG_6507_副本4.jpg

                    (刘政 刘芳芳/文  刘政/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