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28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5月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纪念大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青年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陆林在讲话中指出,99年前的五四运动折射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步入新时代的今天依然具备丰富的普遍性和现实性意义。广大青年学子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

陆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近日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向全校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广大青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中国梦共同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坚守价值准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遵循,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的生活情趣,更好地引领社会新风尚;要树牢报国之志,坚持将个人的理想、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向王萌萌等一批工大优秀青年校友看齐,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毕生追求,勇担“强国富民、复兴中华”的重任。二是要奋发学习成才,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广大青年要专攻博览,全面系统学好专业知识、如饥似渴博览群书,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心无旁骛,舍得付出,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求得真学问;要勤于实践,在志愿公益、社会调研、创新创业中学真知、悟真谛,在与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成长成才。三是淬炼意志作风,为干事创业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保障。广大青年要永葆苦中作乐的奋斗精神,以青年时期的习近平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要锻造愈挫愈勇的顽强毅力,注重培养自己勇于直面困难、克服挫折的能力和信心,善于从失败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奋勇前行。

陆林对学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学校共青团正处于改革关键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改革工作,希望全校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回归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切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青年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校“五四红旗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其林,校优秀青年标兵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卫星,校优秀青年标兵代表、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程莉净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开始前,陆林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在听取青年教师罗来马、段亚君、汤莺,青年学生赵浩然、李超等代表的成长经历分享后,陆林对大家的先进事迹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他勉励优秀青年代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人生华章,助力祖国圆梦。

1.jpg

3.jpg

4.jpg

5.jpg

                    (刘芳芳  陈婉仪/文  宁浪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