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03

4月14日晚,“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放歌新时代——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在我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

大赛在往届十佳歌手石楠、汤佳玉深情演绎的《后来》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第一轮比赛,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林浩斌同学用温柔的嗓音深情演绎个人原创歌曲;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周亚兵同学带来《乌兰巴托的夜》,淳朴低沉的嗓音唤起了听众共鸣;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少杰同学自弹自唱流行歌曲《shape of you》点燃全场;电气学院2015级牟童同学完美演绎《斑马,斑马》拨动全场观众心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周思艺同学一曲《九儿》获得了满场喝彩;经济学院2017级陈昱同同学用一首说唱版《沧海一声笑》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7级许辰月同学动情演唱《身后》,温柔甜美且感情充沛的声音给大家带来唯美的视听感受;文法学院2015级陈伟伦同学带来了《梨花又开放》,纯粹干净的声音广受评委和现场师生好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5级徐琴心同学用一曲《爱什么稀罕》展示了她独特的嗓音魅力;文法学院2016级孔亦明同学用他富有磁性的嗓音成功演绎了《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尽显浪漫情怀。

比赛中,往届十佳歌手、爱好歌唱的青年同学与参赛选手共同参与了帮帮唱环节,阿卡贝拉合唱团“小日光”精彩有趣的纯人声合唱表演为比赛增了彩。

最终,陈伟伦凭借出彩的演唱,在比赛第三轮以《流浪记》夺得冠军;周思艺凭借《天路》夺得亚军;牟童和徐琴心分别以《可乐》《回到拉萨》获得相同成绩,夺得季军。

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出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出彩工大人”校园达人秀大赛、“193号”露天影院等一批富有工大符号且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文化活动品牌,不断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信。

1.jpg

2.jpg

3.jpg

                    (宋婕/文  宋婕/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