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2017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学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3月25日-4月3日,校团委组织举办2017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班。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基层组织建设部全体成员、2017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理论测试三个模块组成。在专题讲座模块,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芳芳向参训学生讲解了共青团基本知识、团员的发展与管理、团费的收缴与使用、“三会两制一课”等共青团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团组织骨干的业务水平,刘芳芳和校团委新媒体研发中心蔡馨雨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稿写作方法和新闻照片拍摄技巧。在交流研讨模块,2017年“全国高校活动团支部”获奖集体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15级2班团支部主要负责人、我校2016-2017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获得者化学工程与工艺15级2班团支部书记卢叶婧祎展示了支部建设成果,分享了从事基层团支部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并分别就团日活动设计与开展、班风学风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在培训过程中引入戴团徽、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仪式教育,筑牢基层团组织骨干思想根基,强化宗旨意识,并通过基础团务知识测试的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巩固提升。集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还建立了基础团务工作交流QQ群,便于就基层组织工作交流研讨。

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基础团务培训班,也是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推进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和班团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培训,对于引导大一基层团组织骨干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刘芳芳  黄宁娇/文  李燊阳/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