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兵青年学校第18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76

4月2日晚,斛兵青年学校第18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相关老师,斛兵青年学校第17、18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校团委综合管理与实践部部长蔡静宣读了《关于批准斛兵青年学校第17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结业的通知》,陈婉仪老师介绍了斛兵青年学校第18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专题研讨班的课程安排,斛兵青年学校第17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权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所得所悟所感。

校团委副书记陈竹指出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特色与要点,肯定了参训学员的能力和素养,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坚定正确,希望全体学员坚持用党、团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坚持用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学习上要持之以恒,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力争将团学工作和个人阅历推向新的高度。三是生活上要蓬勃向上,希望全体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乐学上进、阳光自信、积极进取,展现学生骨干的风采和朝气,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开班式后,学员聆听了我校2013届毕业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作的《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报告。

此次培训研讨班共招收学员104人,培训时间为2个月,包括理论学习、研讨沙龙、实践锻炼、考核结业4个阶段。培训研讨班旨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引导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3.JPG

2.JPG


(刘芳芳  陈婉仪/文  沈云飞/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