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合而为益”青年志愿者交流论坛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39

4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合肥市各高校协办的第三届“合而为益”高校志愿者交流论坛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来自中科大等11所在肥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和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志愿者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赵浩然和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程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情况。合肥市心怡康复训练中心代表郑晓琦分享了自己从事公益服务的经历。在肥其他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分享了各自学校志愿者组织架构和品牌活动,其中不乏像安徽大学“公益文化训练营”,安徽中医药大学“神奇中医体验之旅”等特色活动让代表们深受启发。

在论坛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打造品牌化项目、提升志愿者积极性、建立高校志愿者组织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等14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并对成立高校志愿者新媒体联盟,完善志愿者约束与考核机制等事宜做出了积极展望。

据悉,本次论坛设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搭建在肥高校志愿者组织和社会公益组织的交流平台。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合肥市高校和部分社会公益组织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在肥高校志愿者组织的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包括中科大、安大等在肥九所高校已成立了高校志愿者组织联盟,校际、校院工作联动机制已初步形成。

IMG_9954_副本.bmp

                    (王翔宇、高子涵/文  尤晓茼/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