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布置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30

3月25日下午,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 工作布置暨经验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召开,部分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全体校、院两级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团委杨乾坤老师向与会师生传达了国家有关“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第二课堂成绩单”2018年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杨乾坤介绍,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既是我校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明确的重要任务,也是将共青团改革推向纵深的重要环节,学校共青团将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抓手,持续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建设,使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

会上,部分学院辅导员,学生组织负责人,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情况作经验分享发言。

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朱文拿老师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平台现场演示了本学院日常工作模式。她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平台简洁高效、操作简单,在没有增加一线辅导员工作量的前提下,为团学工作提供有力抓手。比如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党团学干部经历管理和考核功能可以对学生干部分级评价考核,有效解决了以前学生干部竞选前积极、竞选后“打酱油”的现象。

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合子廷阳同学发言说,第二课堂成绩单栏目分类明确,条目清晰,页面简洁易懂,非常容易上手,已成为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过程监督管理、记录志愿时长、统计志愿时长等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常务副主席吴润华同学对上学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本学期工作注意事项作简要介绍。与会同学还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互动。

校团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及其课程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客观记录、有效认证、科学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经历和成果。学校相关工作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安徽青年报等专题报道,并数次在全团作典型经验交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截至会议当天,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注册人数已近3万人,基本覆盖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发布活动2000余项,生成学生数据50万余万条。

DSC_4237.JPG

DSC_4270.JPG

DSC_4268.JPG

共青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布置暨经验分享会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