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百科知识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314

各相关单位、广大同学: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集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提高同学综合素质,激发同学自觉学习兴趣,增进同学思想精神交流,丰富同学第二课堂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百科知识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

二、活动主题

知识冲浪魅力绽放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题库涵盖诗词著作类、生活常识类、音乐类、影视类、时政类、理工类、体育类等。

五、活动时间

20184月—6

六、活动安排

本活动包括4场晋级赛,2场复活赛,1场总决赛。所有报名参赛者以随机均分的方式分配到4场晋级赛中,各场晋级赛内容平行无交叉(赛制一致,互不干涉)。

1、晋级赛时间初定于415日、 422日、 513日、 520

每场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排位赛,共设15道题,所有参赛者共同答题,20S倒计时结束同时亮出答题板,答对+1分,答错不扣分。积分前8的参赛者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为淘汰赛,根据第一轮的积分排名分组,前四名进A组,后四名进B组,分别进行车轮战。积分低的参赛者向上一积分高的参赛者挑战,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答对者继续向积分更高者挑战,A组的前两名和B组的第一名晋级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为抢答赛,共设10题,每人初始基础分为10分,主持人发布抢答信号后,3位参赛者方可抢答,答对+1分,答错-1分,积分前2名晋级总决赛。

2、复活赛时间初定于56日、 527

每场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排位赛,由前两周晋级赛中在第二轮淘汰的12位参赛者参与,共设15道题,12位待复活者共同答题,20S倒计时结束同时亮出答题板,答对+1分,答错不扣分。积分前8的参赛者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为淘汰赛,根据第一轮的积分排名分组,前四名进A组,后四名进B组,分别进行车轮战。积分低的参赛者向上一积分高的参赛者挑战,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答对者继续向积分更高者挑战,A组的前两名和B组的第一名晋级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为抢答赛,共设10题,每人初始基础分为10分,主持人读完题目后,3位参赛者方可抢答,答对+1分,答错-1分,积分最高者成功复活晋级总决赛。

3、总决赛时间初定于63

比赛共分为五轮,第一轮为排位赛,由前6周成功晋级的10位选手共同参与,共设15道题,10位参赛者共同答题,20S倒计时结束同时亮出答题板,答对+1分,答错不扣分。此轮只作积分,不淘汰。

第二轮为抢答赛,共设10题,主持人发布口令后,参赛者方可抢答,答对+1分,答错-1分,前两轮积分累加,排名前4的选手直接晋级第四轮。

第三轮为突围赛,积分后6位参赛者需准备3分钟左右的才艺展示,最后观众进行现场投票,得票率前2名的参赛者成功复活,晋级第四轮。

第四轮为淘汰赛,共设15道题,6位参赛者共同答题,20S倒计时结束同时亮出答题板,答对+1分,答错不扣分。前三名进A组,后三名进B组。再分别进行车轮战。积分低的参赛者向上一积分高的参赛者挑战,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答对者继续向积分更高者挑战,A组的前两名和B组的第一名晋级第五轮比赛。

第五轮为夺冠赛,根据第四轮积分的次序,排位最末的一组向上一组挑战(B1A2A1),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答对者继续向积分更高者挑战,直到总冠军诞生。

: 1)、每场比赛每位参赛者需带2-5位亲友团前来参赛。

2)、每场比赛开始前,每位参赛者都需进行一段自我介绍。

3)、晋级赛:第二轮淘汰赛中,每位参赛者有一次求助亲友团的机会。

4)、复活赛:第二轮淘汰赛中,每待复活者有一次求助亲友团的机会。

5)、总决赛:第二轮抢答赛中,每位参赛者有一次去掉错误选项的机会。第三轮突围赛中,才艺表演不限节目形式与参与人数。第四轮淘汰赛中,每位参赛者有一次求助亲友团的机会。第五轮夺冠赛中,每位参赛者均有一次答题豁免的权利。

6)、比赛过程中,若出现平分,则现场抽签决定答题顺序;若出现平局,则继续答题直至分出胜负。

7)若无说明,每场比赛的每轮积分互不相干。

8)本赛制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活动报名

参与活动的本科生请到所在学院学生会报名、研究生请到所在学院研究生会报名,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需在45日前自行组织院内选拔,并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各2-4名选手参加学校选拔,47日前将《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百科知识大会报名表》(见附件)汇总上报,本科生报名汇总表请发送至1102028039@qq.com,研究生报名表请发送至243020966@qq.com

八、相关要求

1、参赛过程中参赛者不得携带任何与比赛相关的资料入场,不得使用手机。

2、参赛者必须无条件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结果,参赛者如果对比赛结果产生异议,须联系现场工作人员,不得扰乱比赛秩序。

3、参赛者要文明比赛,不得在比赛场上发表任何与比赛无关的言论,更不得用任何语言及手势来攻击对手,否则按轻重予以警告或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者需携带本人学生证/研究生证入场,若与参赛者身份有出入或拒绝提供相关证件,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现场观众及亲友团不得向参赛选手透露答案信息,如发现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九、奖项设置

总决赛、晋级赛、复活赛均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名,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颁发获奖证书。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及获奖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联系人:黄曼,电话:15209898272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校学生会

                                  2018329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百科知识大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