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黔东南开展助学活动并看望研支团成员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92

3月19至20日,我校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剑河县岑松小学先后开展“阳光助学活动”。校团委、附属中学、电气学院、贵州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彪、共青团剑河县委员会副书记李苏英分别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阳光助学仪式”和“合肥工业大学同泽西部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陈竹,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洁,附中小学部主任盛大文分别在活动中致辞。贵州校友会会长陈榕容宣读《合肥工业大学同泽西部奖学金表彰决定》,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栋宣读《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阳光助学金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捐赠物资。

3丹寨 颁奖仪式.jpg

4剑河 颁奖仪式.jpg

3月19日上午,我校慰问团一行与黔东南州丹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丹寨县长青二小进行交流座谈。会后,合肥工业大学-丹寨县长青二小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活动同时看望了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10人,目前均在黔东南州服务,6名成员服务于丹寨县长青二小,4名成员服务于剑河县岑松小学。当日助学活动后,慰问团成员先后来到支教队员住处和所带班级,并与他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扎根服务地,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7剑河 合影.jpg

“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阳光助学行动”由电气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发起,共募集到善款28200元。得知支教团服务点的小学生喝水都是用饭碗或者对着水龙头直接饮用,学院用此款项购买1300余个杯子,保证每个小学生都能用杯子喝上热水。“阳光助学金”款项来自于电气学院2017届毕业生爱心义卖所得,义卖所得款项共计4000余元,全部用来资助西部地区家庭特别困难的小学生。“合肥工业大学同泽西部奖学金”由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电气学院2017届毕业生金致含捐赠,他将获得的2万元同泽奖学金全部捐给支教团服务地,作为奖学金分4年发放给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张栋/文  张栋/图)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