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88

为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水平和青年学生新媒体运用能力。3月17日晚,第一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3教202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期、第二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培训班全体讲师参加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对第一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及第二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讲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好好学习培训班课程,培养新媒体意识,掌握深刻的观察思考能力,抓住发展机遇构建更加完善的新媒体平台;二是树立标杆意识,以优秀学员为标杆,将知网、用网、管网的意识、技术和能力传递给身边的青年同学,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在网络空间中传播青春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三是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到每个人都是新媒体格局中的重要的一环,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战略、学校目标、团队任务有机融合,以更高的格局投入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不断提升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协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校团委新媒体应用研究发展中心主席彭冠锦同学对首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学员反响等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并对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内容、培训目标以及相关纪律作简要介绍。大会宣布了第一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讲师”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潘颖同学作为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建筑与艺术学院2016级焦若婷同学作为第二期学员代表发言。

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是校团委近年来大力实施新媒体工作课程化、规范化、系统化典型成果,内容涉及新理论学习、新形势分析、新媒体运营、新技术应用,网络安全、网络素养、网上团建等共计10套课程,旨在为团属新媒体组织提供有效的业务知识技能供给。第一期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得到校内青年学生和兄弟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有224名学员自愿报名参训并顺利结业。因第一期培训班成果良好,反响热烈,在校内各院青年学生的热心期盼下,校团委再次开设第二期培训班,通过优化课程安排,降低入学门槛,增设小班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班教学质量。

针对新时代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根据校党委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开展大量创新性探索实践,已形成集思想引领新媒体时间轴、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斛兵杯”新媒体文化节“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DSC_3822-20.jpg

DSC_3835-22.jpg

                    (杨乾坤、陈智拓/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