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628

3月15日上午,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布置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服务管理、心理健康及咨询、学生资助、研究生教育管理、就业和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全面布置。校团委副书记陈竹从突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攻坚、融入工作大局和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四个方面作了共青团工作部署。

陆林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布置大会精神,分析了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他要求学生工作队伍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积极对标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要求,按照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要点的部署,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奋斗,把新时代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陆林强调,高质量完成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大学习。要深入系统学习见真知,坚决维护核心见忠诚,牢记根本任务见使命,不惧困难挑战见担当。二是进行大调研。要深入学生见实情,善于发现见问题,系统思考见谋划,真招实招见对策。三是推动大提升。要科学武装见思想,分析大势见认识,练就本领见能力,精进业务见水平。四是促进大转变。要以生为本见服务,聚焦基层见实干,牢记责任见公平,敬业奉献见爱心。五是实现大进步。要完善制度见规范,变革思维见创新,关照学生见成长,各项任务见落实。2018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要按照20见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作布置会前,举行了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委书记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朱光/文  徐嘉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