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90

1月5日上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和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主持结业式。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同志作研讨班总结讲话。马文革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全校共青团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高度评价了广大共青团干部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班在推进团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的及时性和必要性。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考和谋划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到融会贯通;三是推动改革创新。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促进团学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宣读了《关于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结业的通知》。结业式表彰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课比赛获奖团干。研讨班学员、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闫志伟作交流发言。

结业式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教授为研讨班学员作了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陈殿林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年学生思想状况特点,系统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的同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前沿课题三方面内容,向全体学员提出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殷切期望。

本次团干部研讨班是学校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团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研讨培训以集中授课和自学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结业考核四个阶段,内容翔实,形式多样,力求促进共青团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快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22.jpg

研讨班结业式

33.jpg

为研讨班团课比赛获奖学员颁奖

                    (刘芳芳  陈婉仪/文  范小虎  周祥/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