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暨工作交流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459

12月30日,首届安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暨工作交流大会在我校翡翠湖校区召开。来自全省31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把握高校新媒体传播规律,充分利用新媒体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曹林,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等出席会议,学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南国君代表学校团委对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共青团安徽省委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向获奖高校和团队表示祝贺,向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南国君系统介绍了我校新媒体工作今年来的辛勤探索与喜人成绩,并就新时代新媒体工作如何紧密围绕上级部署和学校大局深根厚植分享了“合工大方案”。

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简要讲解了安徽校媒联盟的发展历程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第九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第二届中国(安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吴润华同学就安徽校媒联盟的组织建设、渠道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工作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在安徽校媒大讲堂之“我与大咖面对面”环节,曹林作了主题为《远离满脸十万+欲望的新媒体病人》的讲座。

开幕式后,李跃波出席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安徽高校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分会场,与参会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和研讨。李跃波强调,团省委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新媒体宣传工作,各高校要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加快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使思想政治工作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积极拓展网络平台,推动校园网络平台平联互通,将“面对面”与“键对键”相结合;不断优化网络内容,探索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推出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网络文化产品;构建联动运营机制,形成网上网下育人合力,共同发声,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厚植沃土,努力实现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哪里。

当天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与会代表在高校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分别从新媒体工作的不同角度围绕新媒体人素质养成、平台建设、内容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报告。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分成五组,分享了各自高校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届安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暨工作交流大会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中国(安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安徽高校新媒体工作交流,把握高校新媒体传播规律,充分利用新媒体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会对获得2017年安徽高校十佳微信公众号、安徽高校优秀新媒体作品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分别荣获“原创内容奖”、“运营创新奖”,我校合肥工业大学团委荣获优秀新媒体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QQ图片20180101215007.jpg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致辞

DSC_2400 - 副本.JPG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出席开幕式

十佳.JPG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为安徽十佳微信公众号颁奖

座谈会1.JPG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安徽高校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