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暖冬计划情暖苗岭学子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15

近日贵州山区气温骤降、天气愈冷,为解决支教服务地丹寨县长青二小家庭困难学生缺少御寒衣物因病住院的窘境,12月20日上午,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丹寨县委的支持下发起了“合支梦想,情暖苗岭”暖冬计划衣物捐赠活动。丹寨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到校参与并慰问全校师生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每班品学兼优的前十名学生颁发了新棉帽、围巾、手套和新羽绒服,并为每年级的十名女生代表颁发一套棉衣。此外,学生还可自选衣物,高年级学生将来自祖国各地爱心人士寄来的棉衣棉鞋整理分类后布满在操场跑道上,由低年级贫困学生根据喜好和实际需要自主挑选。

长青二小五(一)班田江富同学说,“在合肥工业大学老师们的帮助下,有爱心的人们捐助给我们很多衣物,我选了一件羽绒服,穿上很暖和,冬天不会冷了。我想对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们说,谢谢你们,祝你们工作顺利,天天开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去帮助别人。”三(一)班王锦艳同学在拿到心仪的衣物后开心地吐露心声,“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些衣服是老师们和哥哥姐姐们一件件亲手摆在操场上的,我给姐姐选了一件裙子和一个外套,给弟弟选的棉衣,给自己选了这件裤子。我今天很开心,我想对帮助我们的人们说声谢谢!”

丹寨县教科局潘玉林充分肯定了我校支教团的辛勤付出和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受捐助学生要心怀感恩、脚踏实地,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馈长期关心支持自己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据悉,本次暖冬计划得到合肥工业大学师生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相助,共募集到爱心衣物2000余件,总价值达20余万元。此次捐赠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暖冬计划第一站,后续还将在周边学校进行更多站点的暖冬衣物发放。此项行动得到了黔东南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活动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了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带去了内心的温暖和关爱,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图为领导来宾为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奖励_副本.bmp

来宾为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奖励

图为学生衣物自选环节,学生有序对着摆满整个操场跑道的衣物进行挑选_副本.bmp

学生在摆满整个操场跑道上自选衣物

图为拿到暖冬衣物的女童露出开心的笑容_副本.bmp

拿到暖冬衣物的女童露出开心的笑容

                    (蔡静、金致含/文  徐凯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