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受上级团组织广泛关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446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以“改革︱落实共青团改革,合肥工业大学这样做!”为题,图文并茂在全团发布推广了我校共青团改革5方面15项改革内容和改革举措。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联盟年会以“牢记新使命 聚焦新变化 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为题发布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工作经验。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团学改革工作交流”第一期以《合肥工业大学推进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为题,从领航新征程,描绘改革“路线图”,牢记新使命,筑牢基层“桥头堡”,聚焦新变化,争做青年“知心人”,筑梦新时代,展现共青“赤子心”四个方面,在全省共青团系统详实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思路和经验。不同层面的连续专题推广,充分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亲切关心和充分肯定,在全团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不断加强青年工作。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立德树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双创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为青年学生搭建的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统筹推进上下联动,部署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一是深入谋划共青团改革。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审定《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研究、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成立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共青团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同时任副组长的共青团改革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根据改革任务提出改革要求。二是优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坚持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行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三是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由校党委统一领导,分管校领导主管,校团委负责,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同配合、统筹联动的共青团工作机制。

学校通过多措并举,逐步实现战略定位更加清晰,顶层设计更加明确,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运行体系更加有序,工作品牌更加响亮,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价值体现更加明显的具有我校特色的共青团,更好地肩负起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使命。

                    (蔡静/文)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