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瑜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实效,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的报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会成员,部分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作为钱学森先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的第一届学生,张瑜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先生制订教学计划、为学生授课、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及其爱国主义光辉事迹。张瑜教授认为,钱学森先生对创新型大学的认识,以及他所坚持的理与工结合、科学与技术结合的育人思想为培养优秀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瑜教授深情追忆了钱学森先生为学生授课的情形及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言语中充满着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他还通过对钱学森先生曲折回国历程的描述,生动展现了钱学森先生高尚的民族气节与爱国情怀。

张瑜教授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寄语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希望同学们向钱学森先生学习,培养高贵的思想品格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高屋建瓴又求真务实、充满创新精神与活力的非凡治学本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民族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G_4111_副本.jpg

                    (汪朝杰/文  汪朝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