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637

12月16日至17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屯溪路校区胜利召开。全校334名本科生代表和1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以及省学联、省内部分兄弟高校学生组织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

我校第十二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胜利召开.jpg

我校第十二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致开幕辞。梁樑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指导支持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会代表和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梁樑指出,召开第十二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学生组织顺应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群策群力开创我校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机遇和生动实践,也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青年学生“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衷心拥护和爱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梁樑强调,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锤炼意志品格,励志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力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发表讲话。袁自煌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学校全部工作的中心,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将全面推动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团结动员带领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全体学生,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地坚定不移跟党走,确保每一位同学都成为能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袁自煌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肩负起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团结带领全校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使命责任。引导学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引领全校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陶冶高尚道德情操方面肩负起使命责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位同学的自觉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并大力推广到学校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引导帮助全校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引导帮助学生掌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本领,努力成为目光远大、又红又专、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的一流人才。要始终和我们党站在一起,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梦想,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四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引导推动全校学生全面成长进步,锤炼强健体魄和顽强意志品质。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要有成就一番事业、为人民做贡献的伟大理想、精湛本领、强健体魄和顽强意志,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五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团结带领全校学生继承弘扬我校一代代校友的优良传统,努力养成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永不懈怠,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阐释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六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团结带领推动全校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校治理。要积极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引导学生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自觉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按规则、按制度办事的好习惯,形成比学习、比进步、比团结、比友爱、比奉献、比文明、比守法的好氛围,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文明校园的主人。

袁自煌强调,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中,在我校全面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征程中,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创造合肥工业大学新辉煌,谱写合肥工业大学学子新篇章。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同志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学生组织工作的学校领导、全体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各级学生组织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主席田元景代表兄弟高校学生组织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先后出席了大会预备会和闭幕会并讲话。陆林充分肯定了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并就如何开好大会,如何更好地参与民主政治,如何落实大会任务等对学校学生组织和全体代表提出明确要求。陆林强调,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团结进取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共同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陆林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带领我校学生组织开启新的时代篇章;希望各位代表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带头宣传大会精神,贯彻大会决议,落实大会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大会成果;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团结、引导、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作用,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朝着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懈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铁鑫同学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拥抱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把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和赵浩然同学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把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国际知名的研究生型高水平大学凝聚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会议还征集了涉及学生学习生活、文体活动、权益服务及校园环境等方面426份提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9名同学组成的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由25名同学组成的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张铁鑫当选我校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赵浩然当选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近百所国内著名高校学生组织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分合肥校区主会场和宣城校区分会场,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动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增强对党团组织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2)_meitu_2.jpg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发表讲话

梁.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陆林出席大会预备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并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开幕会_meitu_1.jpg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大会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致辞_meitu_1.jpg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致辞

张铁鑫同学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JPG

张铁鑫同学代表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赵浩然同学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JPG

赵浩然同学代表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杨乾坤/文  宣讯/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