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冬季疾病预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04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学生防艾意识,应对冬季传染病高发季,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近日,由校团委联合有关部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冬季疾病预防主题宣传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派发放宣传单、讲解常识、签名留言等方式向师生们积极宣传艾滋病、结核病及其他冬季传染病防治手段。现场还开展了防艾体验活动,身上贴有“我有艾滋病,你敢抱抱我吗”字样的志愿者们主动寻求过往路人的拥抱,并进行专业解说,倡导广大师生关爱不歧视感染者、传递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体现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部分师生在宣传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巨幅桁架前驻足学习,不时向志愿者提问,并在爱心墙上写下了对艾滋病患者的鼓励和祝福。

营造良好的校园公共卫生环境是每个师生应尽的责任,需要全校师生贡献力量。本次活动作为今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包河区疾控中心、校医院、学工部、总务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校团委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工大回音墙等新媒体平台同时向全校师生普及防治艾滋病、冬季传染病等疾病的专业医学知识,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1.bmp

2.bmp

4.bmp

                    (王翔宇  谢鑫悦/文  黄凯翔/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