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青年志愿者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64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学校于12月3日晚在翡翠湖校区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各基层团委负责同志,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肥兄弟高校志愿者组织以及我校各级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正式开始。我校第23届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张旷旭作2016—2017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总结,校团委综合管理与实践部部长蔡静宣读《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6—2017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为大会致辞。南国君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团委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赞扬了青年志愿者在我校创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中所做的积极努力并向全校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685号令《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志愿服务顶层设计,精心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在各基层团委和青年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下,全校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更为健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品牌更加亮化。会议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全体志愿者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就高建组织、用心用情抓队伍、传承创新树品牌。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坚定前行,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鉴别力,不断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志愿者发展,继续选树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彰显人文精神、助推文明进步、社会影响广泛的工大青年志愿服务事业。

据悉,为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学校在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志愿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文化节,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知识普及宣讲、“志愿之声”志愿者心声评比、“志愿一刻”最美志愿者图片评比、志愿服务成果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各级志愿者组织也立足自身志愿服务重点领域和重要内容,策划开展助残、敬老、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有效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文明素养和社会影响力,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1.bmp

2.bmp

3.bmp

                    (王翔宇  吕馨童/文  任光杰/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