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62

12月1-3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翡翠湖校区举行。近300名青年学生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探讨国际热点问题。

12月1日晚,大会开幕式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报告厅举行。联合国经社文权利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中国联合国协会高级顾问、前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印尼大使、我校60届校友陈士球先生做了题为“中国外交的辉煌历程”的专题讲座。他结合从事外交工作亲身经历,分别从我国外交工作现状、我国与联合国关系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交工作的崭新局面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活动现场,陈士球先生就学生提出的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技巧,朝核问题等国际热点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大会以“青春逐梦,时代担当”(Dream yong, Act now)为主题,共设置5个会场,分别以中文、英文为工作语言。两天的时间里,青年学生围绕战时妇女儿童人权的保护、亚洲基础设施的建设、苏伊士运河的管理与发展、南海问题等进行讨论。大会媒体中心模拟全球主要媒体,通过滚动消息、评论等多种形式报道会议进程。

12月3日下午,大会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共评选出最佳代表、杰出代表、杰出贡献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角色扮演奖、最佳工作文件奖、最佳立场文件奖等奖项。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激发学习潜能、锻炼领袖才能,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新闻图3.jpg

新闻图1.jpg

(刘芳芳  林汉阳/文  林汉阳/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