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徽风皖韵再芬黄梅来校演出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大力推进文化育人,11月27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7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再芬黄梅走进合肥工业大学专场演出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由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领衔的艺术家们演绎了黄梅戏经典曲目《女驸马》。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演出开始前,受学校委托,校团委书记南国君致欢迎辞,对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为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徽风皖韵进校园的背景、意义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概况与成就。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马自俊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剧院的发展以及黄梅戏艺术的历史渊源和艺术魅力。

经典曲目《女驸马》讲述了聪慧、善良、勇敢的主人公冯素贞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动人故事。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演技、俊美的扮相、淳美的唱腔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黄梅戏艺术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本场演出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亲近中华传统艺术、感触民族文化艺术、走近传统戏曲、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以文化人实效具有积极影响。

_NLS6436_副本.jpg

_NLS6490_副本.jpg

_NLS6852_副本.jpg

_NLS6907_副本.jpg

                    (李甦睿/文  宁浪沙/图)  
编辑:杨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