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支教团学子捐资设立“同泽西部奖学金”

发布者:杨乾坤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347

近日,由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17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金致含捐资设立的“同泽西部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金致含在捐赠仪式上签订了捐赠协议,并获颁奖学金捐赠牌。这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个人出资设立的首项奖学金,具有重要意义,引起当地社会和媒体以及共青团系统的广泛关注。

金致含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德才兼备,曾担任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广泛参与助残、支教、扶贫等志愿服务,曾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合力“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本科毕业后,金致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毅然投身西部支教行动,通过层层遴选,成为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并担任队长,自今年8月起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主要从事基层一线教学和适当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工作。

因个人表现出色,金致含在校期间曾荣获校友赵育清捐资设立的“同泽优秀学生奖”,奖金为20000元,此次他将所获20000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同泽西部奖学金”,计划连续四年、每年捐赠5000元,用于奖助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服务学校中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西部地区学子。

金致含表示,自己现在是一名服务基层的人民教师,在西部支教过程中,当地孩子们勤奋求实的学习态度和极度匮乏的经济条件激起了他对“不忘初心”的思考,更使他加深了对党中央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大意义的理解。身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既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守教育一线,帮助当地改善教育条件,又肩负扶贫的责任和使命,要尽己所能让大山里的孩子们不因贫困而辍学,鼓励他们勤勉学习,勇于追梦,走出大山,报效祖国。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合肥工大毕业生、青年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将奖学金命名为‘同泽西部奖学金’,亦是向赵育清校友致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用微薄的力量回馈社会,将母校的嘱托和关怀带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的祖国西部。”

(蔡静、徐凯杰/文)  
编辑:杨乾坤